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律攀大 >> 自律文汇 >> 正文
自律文汇
你的自律,终将美好
2023-04-13      新华社      李思圆      点击数:

自律而变得美好。

有的人以为自律是一劳永逸的事,后来才发现自律是必须要落实到每天要去做的事。

其实自律就像一日三餐一样。一个人不可能吃了一顿饭,就能保证这一天的能量,更不能保证未来的每一天所需要的身体能量。就如我们不可能在一次的自律中,就能让每一天的自己都有持续不断地成长和提升。

其实,自律并不是一个很难的词。因为人人都可以做到坚持,人人都有变好的机会,人人都可以为想要的人生奋斗和努力。但不同的是,大多数人只能做到间歇性自律,只有少数的人可以做到持续性自律。

一个自律的人,有时并不是在某一天比其他人更努力,而是在每一天都比其他人努力。所以,许多人觉得难以做到自律,不是因为自律难,而是在自律前面加上“每一天”就很难。

一个人要时时刻刻要求自己、克制自己、管理自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做到了就是一件很厉害的事。

对真正自律的人来说,办法总比困难多。时间是公平的,每个人每一天拥有的时间都是相同的,哪怕工作、学习任务繁重,自律的人,会利用一切碎片化时间,完成自己设定的目标。

自律的人,总是在力所能及处,不断地逼着自己往前,哪怕再进一小步。有时,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你是否对自己有要求。

如果想要放弃,可以找出一万个放弃的理由。但如果想要坚持,有时只需要一个初心就足够。在自律这件事上,真正难住我们的不是外在的困难,而是内在的毅力和决心。没有任何人和任何事,可以阻止一个人变成更好的自己。只看内心愿不愿意。

在自律这条道路上,或许我们总是很难坚持下去。但如果想要有成长和进步,就必须时刻去打磨和锤炼自己。书要一天又一天地读,我们的知识面才会变得更广,见识和格局才会变得更大,思维才会变得更开阔。

运动要一天又一天地坚持,我们的身体才会变得更好,整个人的状态才会越变越好。努力要一天又一天地坚持,我们的能力才会变得更强,机会才会变得更多,人生才会越走越顺。

只有在每一天奋力而为,才能让每一天都有哪怕微不足道的提升和进步。只有在每一天全力以赴,才能不辜负始终不放弃并咬牙坚持的自己。一个人不可能因为一天的努力而变好,却可以因每一天的自律而变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