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哲社重点基地、高水平团队得到评估专家肯定
2023-03-10      科研处      谢双梅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及省社科联相关人员、评估专家组一行8人到校,开展对我校建设的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高水平研究团队的现场评估。评估工作组、评估专家组,校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副校长张旭辉,钒钛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四川三线建设研究中心、中国攀西康养产业研究中心、传统文化背景下攀西地区特色文化及应用研究高水平团队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处副处长周宅贤主持。

罗仲平对此次评估工作作了介绍,并感谢学校对此次评估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与做出的贡献,并就我校加强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高水平研究团队建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他指出,一是要配备专门工作人员,提供专门工作场所,做好经费保障;二是健全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三是凝练研究方向,专业特色进一步鲜明;四是抓住钒钛文化、三线文化及康养文化三大方向,不断推出研究成果;五是整合科研资质,优化拔尖人才,注重团队“老中青”梯队式发展。

王斌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社科联、省教育厅和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恳请评估专家对基地、团队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努力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基地与平台建设更上新台阶,做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评估期间,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校“中国攀西康养产业研究中心”1个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传统文化背景下攀西地区特色文化及应用研究”1个高水平团队的办公场地、文献资料室,查阅了评估佐证材料,听取了各重点研究基地、高水平团队主要负责人对建设投入、科研发展、产出成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现场提问和答辩、专家合议。

专家组首先肯定了基地和团队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学校持续高度重视基地和团队的建设发展,加大投入;建议各基地和团队要与时俱进,加强学科凝练和成果培育,提高成果显示度;建议注重品牌建设,扩大基地影响力。

摄影/王新杰 王浩宇 余思雨; 编辑/李德艳; 审核/钟玉泉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