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学校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3-03-09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3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朱波强、张旭辉出席会议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成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就近期创建全国文明校园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牵头部门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王斌指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学校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增强师生幸福感、提升知名度美誉度的迫切需要和重要契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清醒认识当前创建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提升空间,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过程一流”的高标准抓好落实,全力打好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攻坚战。

他强调,要聚焦目标、强化重点,扎实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严格按照“六个好”创建标准,通过抓根本、抓养成、抓师德、抓基础、抓阵地、抓软件六个方面对标开展创建工作,聚焦标准,对标创建;要持续深入推进“自律攀大人”文化品牌建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攀大自律的生动实践引向深入,擦亮品牌,突出特色;要针对问题,对症下药,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亮特色,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找准短板,精准创建。

他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领导,凝聚起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强化合力。一要强化领导,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要积极主动,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在分工清晰的基础上更加团结合作;二要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创建文明校园是一个持续升温、逐步提高标准的过程,要广泛动员,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良好氛围;三是明确责任,加强考核。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把创建工作作为“过程一流”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对标对表中狠抓落实,创必严、创必实、创必亮、创必成。

他希望,全体自律攀大人坚定自信,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中,坚决打赢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攻坚战。

摄影/刘畅 江泉骏编辑/李德艳; 审核/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