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省人民政府参事赖荣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2023-03-24      教工部      沈莎莎      点击数:

323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原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赖荣教授应邀我校作青年学者成长的现实场景与路径选择专题讲座。党委书记王斌出席并主持讲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旭辉出席并作专题发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党委教工部相关同志,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近200参加讲座。

赖荣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人才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围绕“深刻把握新时代为人才发展拓展的现实场景与机遇”、“善于在务实思辨和实践创新中寻找成长路径”、“四川人才政策措施展望与人才计划项目的申报”三个方面进行论述。他指出,新时代的人才工作要把握战略主动,把准人才工作基本规律和发展趋势,探索改革创新实践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融入全国人才“雁阵”。他强调,当代青年学者要重视“历史逻辑之根、价值逻辑值之魂、理想逻辑之梦、实践逻辑之路”,从学会承受、注重积淀、善于修炼等方面不断成长。

王斌对赖荣教授百忙之中来我校作专题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高度评价此次专题讲座,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工作指导,点面结合、深入浅出,对学校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对青年学者进一步自我提升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他强调,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要紧紧围绕二十大赋予人才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积极融入省人才发展雁阵格局。青年教师更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在学校复名和贡嘎计划申报契机下,积极探索和开创自身职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张旭辉结合赖荣教授讲座内容,就进一步明晰我校青年人才的成长路径作专题发言。他分析了当前我校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中存在问题和困惑,并提出了建议和对策。他指出,教师的自我发展是一个积极主动地构建和提升的过程,青年教师要主动进行自我投资,促进职业增值,尽快融入工作团队,不断进行知识创新和学术积淀,实现自我价值,促进自我提升,推动自我发展。他表示,青年人才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学校将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助力青年人才成长,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编辑/李德艳;审核/秦振涛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