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3-04-17      党委宣传部      刘庚豪      点击数:

4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0会议室举办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在校校领导、党委班子成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机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胥刚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举办这次读书班,是为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各项工作。

胥刚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重要任务和中心工作,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认真通过“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方面的学习锻造,在学习中“善学、善思、善言、善行”,切实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学习目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徐讲话指出,要提高认识,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静下心来,用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篇一篇读、逐字逐句悟,在真学、真懂、真用上做实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示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校将通过专项督查、巡学旁听等方式,对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开班仪式后,校领导班子通过领学领读、交流研讨等方式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

(编辑/方青松;摄影/王新杰;审核/朱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