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4-20      党委宣传部      李德艳      点击数: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实施方案》日程安排4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0会议室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何瑛、张鸿飞列席指导。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徐主持。

学习会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春秋副教授、张建华教授作专题辅导。罗春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为题,从理念、制度、方法三个层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创新点,从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和任务布局,详细讲解了坚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张建华以《新时代如何更好坚持和发扬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为题,深入讲解了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确立过程、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系统阐释了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的根本途径和方法,明确提出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扬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要意义和方法。

王斌讲话指出,“实事求是”是我们党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是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深刻理解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思想精髓、科学认识人民的利益的丰富内涵。

王斌表示,抓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校领导班子要做好示范榜样。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的同时,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领域,挤出时间、集中精力,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在深入思考中找准切入点,在系统把握中选好调研方向和课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王斌强调,在学校攀登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发展的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全面把握学校的发展形势和中心任务,更加深刻领悟自我革命和集成攻坚,更加清晰认识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全校上下要更加坚定、更加团结,以更加精进的自律表率、更高标准的过程一流、更高水平的成效成果,切实有效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实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去。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立足岗位职责,围绕专题辅导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发言。

( 编辑/李德艳;摄影/王新杰; 审核/方青松 朱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