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会
2023-04-21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实施方案》日程安排,4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0会议室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会。在校校领导,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发规处、教务处、科研处、后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以更高水平的治理体系保障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集中研讨。校领导结合前期学习、立足分管工作,结合各自调研课题,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旭辉发言指出,制度体系、价值体系和行动体系是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三个层面,要紧密围绕高等教育五大职能,不断提升依法治校水平,科学构建价值-制度-行动三维一体大学治理体系。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人才的基础性支撑地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构建现代、高效的人才治理体系。

副校长王兵发言指出,学校入选国家级双创学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整合学校、企业及校友资源,加强校内外调研,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竞赛、实训、实践、研究“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有效构建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

党委常委、副校长石维富发言指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离不开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创新。在有组织科研建设工作上,要更加明确协作分工,更加聚焦研究方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波强发言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充分发挥管理服务育人作用,把师生员工对平安美丽和谐幸福的向往实现好、发展好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激发动力、活力,发挥更优质的后勤保障作用。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立新发言指出,要清晰认识学校在全国高校和省内高校中的地位和定位,明确应用型一流大学的建设标准,明晰应用型一流人才的培养路径,既要充分发挥学校钒钛+、康养+的专业特色,也要积极推动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努力打通专业、行业、企业的壁垒,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下,深化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改革。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徐发言指出,要持续推进“三不一体”建设,在“不敢腐”上,大力破除潜规则,以“办案”为引领,加大力度、扭转风气,形成震慑态势;在“不能腐”上,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推进主体责任落实,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在“不想腐”上,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切实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进一步优化学校政治生态。

 

王斌讲话指出,学校的发展当前已进入新赛道,各项工作都要提上新日程。要深入思考学校当前发展的形势机遇,充分发挥学校的特色亮点,加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攻难点,协同优化、合力攻坚中推动发展。他指出,学校管理体制、工作运行机制要突破求新,干部队伍要优化更新,人才队伍要稳定发展,科研组织要攻关出新,学科发展要交叉融合,要推进康养领域深耕细作、钒钛学科深挖坚垒;要推动校园生态清正清廉、管理制度规矩规范、学校资产盘清盘活,在发展中化解矛盾,在创新中推进改革。

王斌强调,调查研究要瞄准问题、对症下药,要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学校新发展时期的目标任务,就某一领域、某一范畴或某一项重要工作,在系统把握中找到要害点,在深入思考中找准切入点,在调查研究中找到解决点。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在不折不扣的抓落实中,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李德艳;摄影/王新杰;审核/方青松 朱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