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四川大学李兵教授来校作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报告
2023-05-17      党委宣传部      刘庚豪      点击数:

5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兵教授应邀来校作“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哲学自觉——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胥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李兵“理论及其重要功能、何为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基本内涵、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意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创新发展。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领会其原创性贡献,真正弄懂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最为根本的就是要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胥刚讲话指出,李兵教授的报告学理阐释清晰、内涵丰富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大家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通过个人自学、现场学习、专家辅导、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做到持之以恒学、明确重点学、理论中心组学、个人消化学、灵活方式学。结合实际、立足岗位,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贯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编辑/李德艳; 摄影/王新杰; 审核/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