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5-31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5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应用型一流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学科兴校”战略,集成攻坚推进有组织科研,扎实推进“2773”硕士点递进培育建设;要系统构建以“自律攀大人”品牌建设为核心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和实践体系,以人才培养“过程一流”实现学生综合素质“增量一流”;要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健全人才“引育留用”政策,解决人才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战略,创新产教融合育人模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铸魂增智正风促干,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李德艳; 摄影/王新杰; 审核/丁虎标 朱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