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公共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3-01-06      公共实验教学中心      高仕忠      点击数:

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止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1月5日,公共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各实验室负责人,开展实验室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以实地走访查看等形式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物理实验中心、基础化学实验中心、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进行检查,全面细致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整改工作要求。

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检测烟气报警器灵敏度

在基础化学实验中心,重点检查了危化品和特种设备管理和规范使用落实情况;实时抽检了烟气报警器的灵敏度,并与保卫处联动、远程调度,调整危化品库房的视频监控角度,确保看得到实验室内部环境和烟气报警器报警情形。检查组要求各实验中心寒假要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及门窗、水、电、气的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保障,中心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严控各类安全风险,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守牢实验室安全底线、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全力确保安全稳定。

编辑/陈松;审核/赵秋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