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15名青年学子奔赴军营
2023-03-22      学工部      王颖      点击数:

320日下午3:00,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春季季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欢送15名青年学子奔赴军营。党委副书记胥刚,东区人武部上校政委周寿清、副部长杨琪,学工部、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入伍同学好友等参加了欢送仪式。

基础医学院2018级丁斌钦代表入伍学生发言。他回望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感谢学校、老师的培养,表达了对未来军旅生活的向往。

智能制造学院2019级刘俊杰作为退伍大学生,分享了在部队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的经历,总结了部队生活对自己的影响。希望应征入伍的师弟们秉承自律攀大人的精神,向老兵学习、向英雄学习,淬火历练、奋楫前行,做一个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

周寿清向入伍学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入伍学生坚定信念、积极进取,不断提升本领,切实履行军人的神圣使命,以实际行动树好攀大学子形象、树好东区男儿形象、树好中国军人形象。

胥刚对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15名同学表示祝贺,向他们赠送了纪念品。他希望入伍学生以“自律攀大人标兵就位”为引领,珍惜军人荣光,不怕吃苦、刻苦训练,不断磨炼意志;学会忍耐、自律奋进,尽快适应军旅生活;敢于战斗、勇立新功,履行好军人的使命担当;谨记身份、团结战友,在不断学习中超越自己;认清使命、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示自律攀大人风采。

仪式结束后,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入伍同学好友与入伍学生深情话别。

(编辑/李德艳;摄影/王浩宇;审核/王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