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图书馆自律攀大人“阅读悦心”文化讲坛正式开讲
2023-05-18      图书馆      蒲科      点击数: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图书馆开拓思路、主动作为,诚邀校内外各行各业专家和学者来校面向全校师生举办“阅读悦心”文化讲坛,开展文化交流与分享。5月17日下午,自律攀大人“阅读悦心”文化讲坛第一讲“中国茶文化”在图书馆二楼党员活动室拉开帷幕。讲座由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一级制茶师、国家考评员、传统手工制茶传播人、听茶轩创始人梁渊主讲,师生50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从“薪火相传的五千年中国茶文化史”“六大基本茶类”“什么是好茶”“茶性与人的体质”四个层面深入阐释了中国茶文化的演绎历史和丰富内涵。讲座运用丰富的历史学、中医学和传统文化学知识,同时列举大量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我校师生更进一步了解中国茶文化,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从而对历史、人生、社会新的感悟启发,传承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编辑/李德艳;审核/何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