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奉献爱心 倾情爱生
——我校师生为重病学生献爱心
2023-05-17      学工部      刘玳炜      点击数:

20232月,2018级临床医学卓越班学生邓之朗不幸确诊为乳腺癌中晚期,医院估计需治疗费30余万邓之朗同学来自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一个单亲家庭,一直和母亲生活,家庭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一场大病让这个本就经济条件窘迫的家庭雪上加霜

病魔无情人有情,学校得知该生病情严重、家庭困难等情况之后,积极行动起来,联系学生平安保险售后服务力争相应的补偿,将其纳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预警名单给予临时资助,对其启动本年度学费减免程序,向攀枝花市红十字会反应争取到人道主义救助金5000元。同时面向全体师生发布向邓之朗同学捐款的倡议书全校师生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帮助其共渡难关共筹集到爱心捐款106229.83元。

辅导员刘霜老师代表学校将爱心捐款全数交给家长,嘱咐学生安心养病,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并转达了学校师生的关注、关心和关爱。

邓之朗同学及家长非常感恩学校师生的爱心,在感谢信中说:您们给予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支持,让我倍感温暖,不再感到孤独和无助,点燃我对生活的希望,激励我勇敢前行,这份恩情我会永远铭记。

(编辑/李德艳; 审核/王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