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基础医学院开展道德讲堂暨劳模进校园活动
2023-05-19      基础医学院      樊安方      点击数:

       5月17日,基础医学院在西苑笃行楼J1-1教室开展了道德讲堂暨劳模进校园活动,邀请攀枝花开发建设初期“六朵金花”之一杨桂兰做专题讲座。师生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桂兰从三线建设时期的历史背景、艰苦条件等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当年攀枝花三线建设的艰苦奋斗故事;分享了攀枝花从最初的一片不毛之地,凭借三线建设者们无私无畏的自我奉献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最终创造了人间奇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技能,不怕苦、不怕累,扎根基层,在实践和磨砺中不断成长成才。

本次“劳模进校园”活动,令在场的师生深刻体会到了当年千千万万三线建设者“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同时对劳动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注入了更强大的精神动力。

编辑/李德艳; 审核/任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