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研”于律己 “寝”奋刻苦
——钒钛学院两个寝室全员考研上岸
2023-05-24      钒钛学院      王晓芳      点击数:

又是一轮考研季,榜上名在今朝。我校钒钛学院2023届学生考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初试报名人数170人,报考比率58.2%正式录取71人,录取率24.6%较去年2022届考研录取率提升7.14%其中10号楼147227两个寝室的八名成员考研全部上岸,分别被上海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录取,用实力演绎学霸寝室展现了自律攀大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优异的考研结果背后是考研学子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是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提早广泛动员:在大三上学期末,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专业导师共同发力,多层次、全方位地进行动员宣传召开考研动员大会举办报考、学习经验分享会,邀请成功上岸优秀毕业生分享经验,帮助学生明确目标、树立信心积极报考。全力保障支持:学院开放所有空余会议室、办公室等供学生备考和面试,学生学习条件开展助力暖心活动学院老师、志愿者深入考研学生寝室,为每一位考研学子赠送定制学习礼包。

今年,我校钒钛学院首次出现考研双寝室全员录取的优异成果体现了学院对“过程一流”与“增量一流”育人指标的贯彻落实。学将以此为契机凝练经验在学生中继续深入开展学风营造的朋辈榜样效应,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李德艳; 审核/王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