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研”途似锦 “医”路盛开
2023-05-24      医学院            点击数: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2023年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我校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不负众望,捷报频传!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共368,考研报名327,总分上线142,上线率38.48%,其中有97同学顺利考取硕士研究生,录取率26.29%,录取人数位居全校

从录取院校质量上来看,13名同学被“双一流”高校录取,其中复旦大学1人、吉林大学2人,青海大学7人,苏州大学1人,天津医科大学1人,四川农业大学1人。同时,学院更是涌现了2个学霸寝室,西苑1号楼217寝室,4女孩成功考取江苏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汕头大学。西苑3号楼116寝室的名有志青年怀揣梦想,找到了属于他们的目标,成功被哈尔滨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滨州医学院、青海大学、川北医学院录取。

与往年相比,医学院考研学生数量不断增加,考研录取率连续3年不断提升,考取院校层次显著提高。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对考研学子勤奋刻苦、努力拼搏的回报,也是学院狠抓学风建设、提升育人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小抓细抓实考研工作的结果。一直以来,学院坚持将教学质量和实现学生全面发展放在学院工作的首位,不断优化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以自律引领人才培养,引导学生树立好目标、自律奋进、积极践行,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院长期落实落细考研工作。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制作考研光荣榜,官微推送考研政策及动态、考研喜报、考研上岸分享等系列推文邀请考研优秀学子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发挥榜样的朋辈示范作用,以身边人、用身边事影响教育学生,营造蓬勃向上的积极氛围备考阶段,积极为实习学生争取考前一个月的备战期,保证学生“最后一公里”能够全心投入研究生考试的复习工作。初试成绩公布阶段,为保证学生考研信息畅通,学院积极收集调剂信息,指导学生复试和调剂,帮助学生把握考研复试要点,增强考研复试信心。

学院将继续秉持“身在三线、对标一流”的进取意识和开拓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率的重要抓手,努力提高毕业生的考研录取率和录取质量,助力更多学生金榜题名,实现深造梦想!

(编辑/李德艳; 审核/任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