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钒钛学院与德胜集团青杠坪矿业公司构建协同育人新模式
2023-05-30      钒钛学院      马莹 张士举      点击数:

为深入服务地方企业,聚焦“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等教育领域突出的矛盾和难点问题,我校钒钛学院创新开展“学生毕业论文选题于企业技术攻关项目”的协同育人模式。5月27日,德胜集团攀枝花青杠坪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六一率43名技术骨干,与钒钛学院校企协同育人及服务企业提质增效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针对“细粒级尾矿中钛的高效回收利用”等实际生产问题开展详细研讨,初步拟定出14个结合生产实际的毕业论文题目,涉及采矿、选矿、冶金、新能源科学、新能源材料等专业。

钒钛学院近年来深耕钒钛全产业链专业布局,致力于高质量服务地方钒钛企业,此次创新将学生毕业论文选题与校企技术攻关结合,构建产教融合新模式,是促进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的又一模式创新,以此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深走实,培养应用型人才

(编辑/李德艳审核/王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