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召开校企对接暨矿山围岩控制技术专家论证会
2023-01-10      宣传部            点击数:

19日,我校组织召开了校企对接暨“矿山围岩控制技术”专家论证会。相关川煤集团技术中心主任余玉江、攀钢工程公司特种公司总工程师宋建川、雅化集团恒泰公司总经理王宁雄、攀枝花恒鼎煤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冯军、川煤华荣攀枝花安管中心原副总工程师曾庆林等专家应邀参加论证会。校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副校长石维富,科研处负责人及“地下开采应力场演化与安全控制”团队参会。会议由王曙光主持。

王曙光代表学校对来参加此次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石维富介绍了学校钒钛协同创新上中下游团队的总体情况及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表示将全力支持团队建设,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争取关键技术突破,更好支撑省、市发展战略及学校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王斌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团队建设,钒钛协同创新团队的目标是力争3年的聚焦问题研究,能在钒钛领域突破或接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具有一定的领域研究话语权,目前已建有上、中、下游共4个团队,分别由校长和书记直接联系指导。他希望各企业领导、专家们继续支持学校发展,支持团队建设,为学校发展和团队项目研究多提宝贵建议。学校将进一步聚焦问题攻关,稳扎稳打,努力为一线企业做出更多应用成果,帮助企业解决更多实际问题,推进成果转化,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

会上,项目负责人侯俊领教授对团队的基本情况及年度科研完成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有关汇报之后,对项目研究的技术安全性、技术可行性、操作便利性及产品应用等方面进行了集中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在图书馆前参观了项目研究成果展示。

(摄影/王新杰;编辑/袁双云;审核/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