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把党小组建在科研团队上 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科研
——我校成立钒钛协同创新上中下游团队党小组
2023-01-11      钒钛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推进党建与业务互进互通、相融相促,激发基层党建活力,110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300会议室举办钒钛协同创新上中下游团队党小组成立仪式。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副校长石维富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科研处负责人钒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科研团队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王斌讲话指出,在钒钛协同创新上中下游四个团队成立党小组,是学校有组织化科研的重要举措,是对科研考核机制的创新,是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科研发展的重要探索。他强调,党小组建立的核心任务是做好党建引领、组织保障、服务科研攻关实效,要以科研攻关目标的达成和服务科研带头人为中心工作,主动思考、主动履职、主动关注,确保团队带头人明确成员职责分工,做好团队的队伍建设和利益分配,盯紧学术前沿研究领域,找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求得真实效。

王曙光讲话指出,各党小组要抓好落实,带领团队做到真聚焦、少分神,突出业务聚焦、党建聚焦,盯紧目标久久为功;要善管理、多松绑,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和学院党委协力强特色、大发展,注重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党建品牌和自律文化的凝练升华。

石维富强调,各团队党小组要带领团队保持为学校发展服务、争取钒钛“卡脖子”领域话语权的初心;要聚焦科研攻关的方向和科研目标的实现;要明确分工,注重团结协作;要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要突出对团队思想、政治、技术上的引领保障。

会上,组织部部长宣读《关于成立钒钛协同创新上中下游团队党小组的通知》,钒钛学院党委书记围绕“党建引领服务科研攻关落到实处”为主题,分别就“党建引领为谁服务?当前时期重点服务什么?如何服好务?”三个方面解读了成立党小组的工作任务;各团队党小组组长及学院联系人对工作开展作表态发言。

(摄影/王新杰;编辑/袁双云;审核/王鹃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