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比利时法语鲁汶大学Spyridon Agathos教授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2023-05-22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许杨      点击数:

519日至20日,欧洲科学院院士、比利时法语鲁汶大学荣休教授Spyridon Agathos先生携夫人——原欧盟教育和文化合作与国际项目总干事Helene Skikos女士,以及阿尔及利亚乌姆布瓦济大学教授、副校长Samir Grama先生来校交流访问。副校长王兵出席并主持交流座谈会,攀枝花市科技局局长陈颖,学校国合处、人事处、学生处负责人,生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座谈。

王兵代表学校对Spyridon Agathos院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色专业、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科研成果。他表示,我校生化学院李健博士比利时法语鲁汶大学、乌姆布瓦济大学联合开展科研合作,并在中科院分区发表一区文章3篇、二区文章2篇,其中包括影响因子17.7的国际顶级期刊,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推进合作项目落实落地,逐渐拓展合作范围,大力提升合作质量,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Spyridon Agathos学校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比利时法语鲁汶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法语鲁汶大学创建于1425年,是比利时法语区最重要的大学,学校高质量的科研水平、师资队伍和学生来源的高度国际化为大学赢得了优越的声誉。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在联合科研、师生互访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攀枝花学院的交流合作。

Samir Grama介绍了乌姆布瓦济大学相关基本情况。他指出,乌姆布瓦济大学作为阿尔及利亚一所综合性大学,拥有几十个研究小组和实验室,拥有14个学院,涵盖了理工科、医学和人文社科等多个领域。

会上,学校与乌姆布瓦济大学就利用优势学科专业开展国际合作,联合申报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开展教师访学、学生交换、留学、游学等人员交流活动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就前期已经完成的科研合作及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学校现场聘任Spyridon Agathos院士为名誉教授、Samir Grama教授为客座教授,乌姆布瓦济大学聘任我校李健教授、安澜副教授为客座教授。

在校交流访问期间,Spyridon Agathos院士在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们举办了学术报告,分享了他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读博士期间的求学历程,在比利时法语鲁汶大学的教学和科研历程以及人生治学经验。520日,Spyridon Agathos一行还先后前往市农科院、迤沙拉村和苴却砚博物馆等地参观交流,深入了解了攀枝花农林科技领域的发展、芒果种植基地及块菌种植基地的研究成果,体验了特色民族村落文化和苴却砚工艺品制作工艺,充分感受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和风采。

               (编辑/方青松; 摄影/王新杰 曹馨怡 江泉骏; 审核/                 崔朝晖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