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法国高等教育署成都中心负责人Pierre-Olivier CAMARET来校交流访问
2023-05-26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许杨      点击数:

525日,法国高等教育署成都中心Pierre-Olivier CAMARET一行3人来校交流访问。副校长张旭辉出席并主持交流座谈会。国合处、招就处、钒钛学院、生化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土建学院、数计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旭辉代表学校对Pierre-Olivier CAMARET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色专业、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成果。他表示,攀枝花学院是教育部布点在川西南、滇西北唯一一所以工为主的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校际交流合作紧密聚焦学校重点学科、特色专业,服务学科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他希望,通过法国高等教育署成都中心的推介,可以引入优质的法国高校资源,推动我校的国际化建设,提高学生高质量就业率。

Pierre-Olivier CAMARET表示很高兴来到攀枝花,同时也感谢学校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法国高等教育署的主要职能及法国有代表性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及联盟、高等商学院、工程师学院,针对我校的特色专业,重点推介了部分法国高校。此外,他还介绍了留学法国的优势及中国留法校友会等情况。

会上,大家就法国高校录取要求、特色专业等方面内容做了沟通交流。

座谈结束后,Pierre-Olivier CAMARET一行前往凌云楼二楼茶艺研习室就留学法国的具体内容向学生们做了介绍。交流访问期间,他们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苴却砚博物馆及鑫苑工艺美术制品厂。

留学法国情况介绍

参观鑫苑工艺美术制品厂

   (编辑/李德艳; 审核/崔朝晖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