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结合主题教育举办大学生讲“新思想”展示活动
2023-05-29      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婷婷      点击数:

在全校上下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程中,为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526日,我校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在办公楼416室举行第五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党委副书记胥刚出席活动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以“‘青’尽全力,强国新‘声’”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大学生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活动,经过一个半月的初赛、复赛,共选拔出的20支队伍参加决赛。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择思政课程中的有关章节进行专题宣讲。通过运用丰富而生动的案例,将社会热点、焦点、学生兴趣点融入其中,打造大学生自己的“移动”思政课堂,解读党的创新理论,用“青年新声”将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让思政课堂“活起来、“实起来”、“亲起来”。经过精彩展示和综合评审,“共同富裕不是梦—攀枝花市仁和区红旗村共同富裕的实践的启示”等6支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糟得很还是好得很?—从《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看实践与认识的关系”等14支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

胥刚在讲话中高度肯定参赛选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和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他指出,通过本次展示活动,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有效促进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他强调,我们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求,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学思践悟中引领青年大学生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展示出攀大青年的优秀风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方青松;摄影/王新杰;审核/朱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