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3-05-29      数计学院            点击数:

近日,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跨学科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11支参赛队伍在全球数万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Winner,简称M奖)1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简称H奖)1项,国际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简称S奖)9项。这是我校继2014首次参加此项赛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

近年来,学校把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将学科竞赛活动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和鼓励学生参与国内外高水平创新能力的学科竞赛。本次比赛在我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老师的精心组织、赛前培训和认真指导下,来自数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邓涛涛、许欢、赵铃同学在唐琦林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一等奖;来自数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罗亿豪、张坤平、周林同学在林宗兵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二等奖。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综合素质能力和勇于竞争的精神,培养了学生科研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创新的综合创新能力,拓宽了国际视野,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简称MCM)和跨学科建模竞赛(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简称ICM)由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1985年创办,每年举办一届,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现已发展成为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学科创新竞赛。本次竞赛于2023216日—20日(美国东部时间)举行,共吸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英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著名高校共20858(MCM 11296ICM 9562)支队伍参加。

(编辑/方青松;审核/方青松 林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