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学子在四川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3-05-31      钒钛学院      王海波      点击数:

5月26-2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和成都工业学院联合承办的四川省第五届“恒宇·麦克奥迪”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四川赛区)在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举行。我校由指导教师王海波、韩嘉平带队15名学生参赛斩获14枚奖项。其中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旨在顺应国家加强高等学校实践教学、实践育人的要求,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实践操作及动手能力。此次比赛共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25所高校401名选手同台竞技,评出一等奖43人、二等奖87人、三等奖124人。选手需要在30分钟内分别完成工业纯铁和球墨铸铁试样的磨光、抛光、腐蚀和观察环节,由评委根据现场操作、样品表面质量以及显微镜下质量评分。比赛不仅考验了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更考验了学生们的心理素养和应变能力,推动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编辑/李德艳; 审核/王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