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生化学院(农学院)开展道德讲堂暨劳模进校园活动
2023-05-29      刘东康      张子萱      点击数:

5月26日,生化学院(农学院)在办公楼416室开展了道德讲堂暨劳模进校园活动。学院邀请攀枝花市米易龙华村党支部书记、米易县草场乡枇杷协会会长,荣获2020年四川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杨利贵担任活动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刘东康生化学院(农学院)师生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师生齐唱道德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诵读经典《火红的攀枝花》,观看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菌草技术发明人林占熺先进事迹短片,做到静心、洗心、养心、长好心的过程,回味经典魅力,学习了林占熺把论文写在农民饭碗里,把初心镌刻在祖国大地上优秀事迹。

杨利贵讲述他担任村支部书记后,带领龙华村从甘蔗低收入经济作物种植向枇杷高收入经济作物种植的转变,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成长了全国特色亿元村的故事。他表示,龙华村是在村产业结构调整、诚信买卖监督、乡村环境整治、村民公约制定,集体经济发展过程中探索出村集体振兴的秘诀。他强调,村党支部敢于担当,积极发挥引领作用调动村党员的主体作用,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带领村民在实践中找到了乡村振兴的道路。

刘东康表示,在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劳模进校园宣讲教育的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落在实处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报告中,努力学习省劳动模范杨利贵身上所展现出“为国为民”家国情怀“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创业精神“敢拼敢干”的拼搏精神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以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的劲头,学习中掌握过硬专业知识,在社会实践中主动锤炼自我,快速成长为自律攀大人,将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李德艳; 审核/刘东康